close
 
 
 
我想養貓
這讓我想起一年前 ,老哥曾帶回家一隻英國短毛貓
牠的毛髮極為柔順,淺灰色中灰色和深灰三種色階,甚至更多
在牠的身上不規則裡又有秩序的分佈著屬於自己的圖騰
牠叫小波
一個自大又冷傲的貓(我是如此認為)
 
很優雅又慵懶的過著只有牠自己的世界
典型的自閉症患者
小波偶爾會用尾巴,像一根長毛的拐杖
輕輕觸碰你跟你灑灑嬌,當然那是在牠心情極佳的時候
否則你如何的呼喚牠,牠都當你是空氣,是不存在的物體
大部分的時間牠是走的是個性風格,孤一派路線
冷烈烈悻悻然 ,無聲的走到角落
挺直腰桿舉起牠的手掌舔了舔(當然那也屬於牠的腳)
那種姿態像極了傲慢的貴婦修著指甲
那種世界為我而旋轉眾人為我而瘋狂的傲慢 ,自大而無情
 
家裡的沙發卡其色就是俗稱的駱駝色
是小波最愛展現其慵懶與美麗姿態的地方
常常懶懶得趴在沙發上,駝色的沙發襯著牠一身迷人的皮草
把一個畫框將這樣的畫面框住,美極了真的是美極了
我正無聲欣賞小波極其優美的身段時 
 
這時爸爸拿著捲成一捆的報紙唰一聲
 
"閃啦"(台語)
 
小波的優雅瞬間像被電擊般,四肢筆直飛起彈跳而下
伴隨被驚嚇到淒厲的貓叫聲,像是女高音練破了嗓子 ,自然也劃破了我眼前的美景
瞬間就是瞬間
小波,挺了挺自己的腰桿,抖了抖,順了順那一身高貴的皮草
似乎一切都沒發生過
........驕傲從容的離開甚至帶了點不削.........
 
 
沒有任何理由與狀況可以讓牠柄棄牠的堅持
.............即使被ㄘㄨㄚˋ到............
 
 
那是一種貓的堅持
堅持優雅
堅持孤傲與冷調
.........當然........
.........這就是我喜歡貓的原因...........
 
  
2008.07.09  by ying
 
 
後記:試想有幾個人被惡意的驚嚇到,還能從容不迫的離開
還能優雅而沒惡狠狠的飆粗話....
除非牠那聲淒厲的貓叫聲是貓界的三字經......
.......但因為我聽不懂所以我還是將牠歸類為優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