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告訴我有一部片非常好看,這部片呢來頭可不小
坎城影展六十周年金櫚獎等三項大獎
最佳影片國際影評費比西獎法國國際教育獎
巴拉巴拉一大串的得獎勳章
 
片名:四月三週又兩天
 
光聽片名就覺得酷斃了
這種數字的片名 ,例如2046王家衛執導的 ,也得過很多獎
想到可以看到好片便興奮不已
當然顧不得艷陽高照的日正當中 ,還是下樓租片去
「老闆我要租那個四月三週又兩天」
「喔~~妳很有眼光喔這部片很好看喔」
哇~~~又加上錄影帶店的老闆加持我想這部片一定爆讚的
我抱著dvd腳步輕盈的像長了翅膀
太陽這時一點都不毒辣 ,我感覺他不斷微笑低頭親吻我
今天實在太適合觀賞好電影了
我和姐端坐好準備好看心中的好片
就如同進教堂前 ,必須一身的素雅懷著感恩肅穆的心情
把燈關了(這樣會跟電影院接近些)
 
........好 片 開 始.......
 
字幕...演員的名子..導演的名子(一定都要跑的流程)
故事是醬開始的1987年在羅馬尼亞垮台的最後一年
有兩個女大學生一起住在宿舍裡(黑髮妞和金髮妞)
有一天的下午恢矇矇的天空
(這部片的基調是陰鬱的 ,我想這部片一定有很多迂迴 ,且有爆炸性的梗 ,會讓人拍手叫好)
黑髮妞在鎮上訂了間房間,然後金髮妞則是跟男友借了錢,趕去旅館幫黑髮妞付款
原因是黑髮妞懷孕了必須墮胎
所以她找了一位密醫秘密的進行墮胎手術 ,因為墮胎當時是不合法的
當醫生到了旅館馬上揭穿了黑髮妞已經懷孕五個月的事實
因為黑髮妞騙她同學她只懷孕兩個月,而在當時懷孕五個月墮胎則屬謀殺罪
金髮妞借來的錢當然也不夠付給秘醫,所以密醫當場拒絕
兩個女學生苦苦哀求這個禿頭的密醫 ,最後終於答應了
但....要她們兩個獻身作代價(挺刺激的鋪陳....)
於是密醫進了廁所
黑髮妞在密醫的手提箱裡翻了翻看到一把折疊刀
這時禿頭密醫從廁所出來了,黑髮妞倉皇的蓋起醫藥箱的蓋子 ,
順勢拿走了小刀(我想這就是那爆炸性的梗 .....嘿嘿....有你的...)
然後畫面是黑髮妞在廁所裡焦急的等待著抽著菸
她的情情很糾結又緊張 ,因為這時禿頭密醫正蹂蹸著她的朋友
金髮妞開門進到廁所沒穿褲子露出第三點(怎麼沒有演過程,心裡有一絲遺憾飄過......)
這時換黑髮妞出去了(嘿嘿....這個過程總該會演吧....)
....很....抱...歉.....
畫面跳到黑髮妞全裸的躺在床上,密醫準備幫她墮胎
過程不必我再贅述挺恐怖的.....
接著黑髮妞虛弱著躺在床上,密醫交代發燒要吃阿斯匹靈
便離開了....
金髮妞因為男友媽媽生日她非到不可 ,所以她告訴黑髮妞很快的時間會趕回來
金髮妞到了男友的家,男友母親的朋友都到了
都是醫生耶(厚...那個禿頭密醫等等一定會出現我跟姊討論著,梗快出來了.....)
金髮妞擔心同學怎麼了,席間便打到旅館房間
但都沒人接
於是便匆匆離開(禿頭密醫還是沒出現...)
畫面黑暗的,陰沉的,配樂是沉重的,她不知走了幾條巷子,搭上了公車
下車後又不知拐了幾個彎 ,好不容易到旅館氣喘吁吁的敲著房門
沒人回應(這時我跟姊講她自殺了啦~~不堪受辱...拿著剛剛那把小刀自殺了啦)
金髮妞趕緊掏出鑰匙進門(黑髮妞依然安在)
她四個多月的baby掉在廁所裡
於是金髮妞將這可憐來及長大的baby包一包找地方丟棄
 
畫面黑暗的陰沉的配樂是沉重的她不知走了幾條巷子又不知拐了幾個彎
終於丟棄了她們認為的包袱
..................
...........................................
....................
字幕...演員的名子...導演的名字...工作人員的名字
像跑馬燈一樣
.........End.........
.....................
..................................................
 
....我有沒有看錯!!!結束了!!!
....梗哩....
 
我是要為了顯示自己很有深度,而說好看.....@%4#*??........
 
2008.07.10.  by ying.....
 
一部讓我和姊姊在高度期待下,錯愕中結束的電影......
 
 
 
後記:這只是我個人的觀後感言啦....沒有任何詆毀之意喔.....喜歡這部片的粉絲不要生氣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