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金錢這件事,金錢的確可以讓人極度腐化,它可以是撒旦的誘餌, 遮蔽良善道德然後墮落沈淪....

也可以是救世者的甘露,春風化雨勝造七級浮屠....

再說我們能從多少個富豪身上嗅得到靈魂而不是銅臭???

所以我選擇當個清潔工,我不需要過多的物質,只想在精神層面上填補缺口....

我在若大的豪宅裡,清裡的一私不苟那是我的工作態度, 有時地上只有顯微鏡才看到的毛髮,

我也會用膠帶把它黏起來.但住在七樓的外商總裁林夫人,

她可不這麼認為,她常會抬起像巫婆般尖銳下巴, 扯扯喉嚨再輕咳兩聲,

用腳掂掂地上示意要我撿起地上的紙屑,我馬上屈身搜尋 但我發誓!!!

我清理的很乾淨地上根本沒有所謂的紙屑, 純粹是她想表現她的高高在上罷了.....

清潔工沒有什麼人權,他們要我在地下室樓梯的轉角下鋪上兩張報紙,

這就是我吃飯午休時的棲所,別為我感到悲傷,這是我的工作雖然有些卑微,

有些低下 ,但我覺得很有意思,我每天藉由透析與觀察...豐富我的生命.....體悟人性的曲折...

 

 

「年紀上的差距,身份上的懸殊,這都讓我們的交往充滿困頓 而我的年紀又容不得我蹉跎,

我渴望生個小女娃,也許是靈魂的投射, 此生沒有達成的夢想,都希望藉由孕育這個生命來成就.....」我愁蹙的說著

你直視著我「寶貝~相信我!!我之所以努力完全是為了我們的將來做基石 我會擁著妳直到白髮蒼盡,

我已經想好了妳最愛法國,我們度蜜月就到巴黎吧!! 明年十月我們就結婚好嗎??」

你以無比堅定的口吻!!我聽了眼睛熱熱的,鼻子酸酸的,喉嚨緊緊的......

然後我們相視擁吻.......再來又是天懸地轉嗎???

不不不!!!我們的愛情建立在靈魂上而不在肉體,

雖然每次的交纏都是如此美好,美好到幾乎靈魂出竅~

 

 

王文從小就沒有母親,由退伍老兵的父親帶大,家境不算富裕

但從國中開始為了減輕爸爸的負擔,就靠自己的雙手打拼存學費,

一路苦讀讓他掙到臺大動物醫學碩士,到美國深造兩年,自律慎嚴 知書達禮,

唯一的缺點就是原則多過牛毛......

回國之後在民生東路自宅執業,名為『嘟嘟寵物醫院』在松山區還頗有名氣...

 

 

診所前常常停著名車,有錢的太太們常蹬著三吋高的高跟鞋,水晶指甲,假睫毛,

刺鼻的香水味,貂皮大衣把自己搞的跟聖誕樹沒兩樣,趾高氣昂的抱著嬌貴的寵物來看診

她們的人生以炫耀和跑趴為樂,這些女人其實都是藉由寵物之名行愛慕之實

來親近王文 ,話說回來又有幾個女人能抗拒的了他呢???

 

 

而身邊的女人再美麗你也拒絕眼神關注,彷彿她們不曾存在,獨對我衷情,

 你時常雙手撫著我的後腦門兒,輕柔的,眼神充滿著愛憐...

清潔工的工資微薄,體貼的你會將錢趁我不注意時,塞進我衣服的每個口袋裡.

枕頭下.抽屜以及烤麵包機裡....這像是我們之間的小遊戲,甜蜜中充滿驚喜......

 

 

回憶放映到這裡,又讓我淚眼婆娑到不能自己...

我將臉埋進枕頭裡嚎啕大哭.....

是不是時間不走,愛情就得以延續??熱情不退,愛情才能免於一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