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滿意的在玻璃上哈了口氣,玻璃被我擦拭的像隱了形一樣,

當霧氣漸散時我發現八樓的嚴先生就站在我對面,他用拱起的食指敲了敲玻璃,

 對我微笑,我被他突然來的舉動怔了兩秒, 這可算是我在冷冰冰的豪宅裡2879個日子中,

 寒冬裡的一絲暖陽啊~.這時我也回以一個燦爛的微笑~

 

 

 這裡的人出奇的冷漠,即使對他們打招呼,他們也不太搭理,

似乎我也像玻璃一樣的隱了形,嚴先生倒是很奇特, 他是這棟豪宅裡唯一會對我笑的人,

嚴先生眉宇之間有刀刻畫出來的深刻紋路, 感覺有許多心事埋藏在心裡,

還有他的樣子跟他的姓氏一樣嚴肅了些, 但怪的是他笑與不笑就像黑夜與白晝,嚴冬與夏暑般的落差,

雪茄、名牌手錶、名牌服飾或者高傲自滿的神情,這些有錢人理所當然的配件元素

在他身上是嗅不到的, 總之他永遠是一件白色內衣,運動褲搭配上白布鞋的打扮,

 誰會知道他擁有了數十億身價的富商....

 

 

豪宅裡有佔地很大的庭院,庭院中有一座人造瀑 宣洩下一道白色的緞帶,

隨之濺起霧狀水花模糊了瀑布與池塘的交界, 池塘裡很多碩大肥美的鯉魚,

怡然自得悠閒的擺動魚鰭, 鯉魚的悠閒和豪宅裡的富者一樣悠閒自滿,

生活中充斥著 金錢堆砌出的高貴奢華,在這世界上每分每秒都有人因貧困,

而選擇將自已的人生提前落幕..... 貧困與富有之間有著多少的落差與不平.....

富者體會不出貧者的絕望,他們只知道用金錢的力量讓自己無限的膨脹與擴大..

我並不想在這裡談論多偉大的理論,

因為我簡單的腦袋也拼湊不出甚麼鏗鏘有力的句子, 好去說服大家並理解我想表達的意念......

 

 

嚴先生走到我身旁看著我眼神有些好奇和憐憫,他手拿一杯星巴客的咖啡,

用他非常低沈的嗓音跟我說:「辛苦了,工作的還好吧!」 我迅速的將手中的抹布放入紅色的水桶裡,

起身在藍色的工作服上擦了擦沾溼的雙手,

「謝謝嚴先生的關心,一切都還好」我用非常小聲的音量外加了一點膽怯....

他笑了笑露出排列整齊發亮的白牙齒,點點頭之後遲疑了幾秒又補上一句

『妳的眼睛很有故事.......』隨後便喝著他手上的咖啡離去, 我杵在原地抵著頭,

將散落到臉頰上的頭髮撥到耳後...我靜靜的思考著嚴先生的話

『妳的眼睛很有故事』這句話實在太有張力了,我的血液急速竄流,

這代表生命裡有很多累積, 人生由不同層次的悲喜所串聯,

這讓我感覺我的靈魂有了深度,

這簡直是對我人生最高的讚美與褒揚, 此時此刻我感覺到我不再是平凡的清潔工,

我如同偉大作家筆下的女主角,有深度又耐人尋味... 但是話說回來....

沒有人發掘我內在的故事, 我的平庸讓大家並不想花任何力氣去發掘,

 我之所以讓男人注目從不曾是因我的個性或 內在潜藏了甚麼寶藏,

而我內在也毫無寶藏可言,只因我有著女人明顯的性徵『大~胸~舖』

除此之外我沒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 這是我的悲哀....

 

 

王文診間生意越來越好,我們的相聚不再像以前那麼的密集

今天你電話裡的『寶貝』沒有帶著喜悅,現在的『寶貝』只是『寶貝』,

就如同你叫朵拉或叫隔壁的王太太, 『寶貝』變成一個名詞,變成一個模式,

 變成你踏進7-11時一定會發出叮咚聲響的感應器,這令我極度沮喪......

你一定是發現了我是一個貧瘠又乏善可陳的人.... 又或者我的身體不再令你嚮往,

這時我又能用甚麼留住你的靈魂.... 頓時我被巨大的不安所侵蝕.......

今晚我必定又帶著揪心與憂愁爬進被窩裡,時鐘的滴答聲,

讓我的心更加沈重 沈重...沈重...沈重...沈重...直到緩緩睡去...(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