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潔劑對我來說就像癮君子對香煙的依戀, 尼古丁可以緩和焦慮,中和心酸,漂白陰鬱,沖刷遺憾.....

而清潔劑的味道對我就有此功能,

一天沒聞就感到失落悵然, 嘖~真是天生的清潔工,

我發噱的自嘲並搖了搖手中藍色瓶身的清潔劑, 瓶中聲響明白的回應我....該補貨了....

走出豪宅,嗚~好冷~一陣寒風襲擊下便指揮了我接下來的所有動作,

 手插口袋、縮著脖子、緊著身子,我快步的沿著公園的小徑往大賣場走去....

 

 

 賣場裡零郎滿目的商品多到爆炸, 雙眼就是雷達可以迅速抓起我要的物件優雅從容的放到推車裡,

 這可讓我得意的很,這樣我就可以花比別人更少的時間待在這個鬼地方,

擁擠吵雜都會讓我每個毛孔都處於竪立的警戒狀態, 而吵的反辭就是安靜,

 所以我喜歡安靜,安靜可以留很多空白給自己,

 安靜可以讓我的心境處於一種『禪』的境界。 嚴格說來,

除了食物和戀愛我沒有多餘的興趣與嗜好, 這可以看得出來我有多麼的庸俗,

我看了看架上新鮮的柳丁,掂掂它的重量,果然有著扎實的水分 我拿了五顆放入袋子,

明天幫王文做個美味的早餐吧~ 這個想法讓我在吵雜的賣場裡不再是一種折磨

再來所有賣場裡最新鮮最美味的食材都在我的推車裡出現......

 

我將推車迅速推出賣場出關的閘門,很得意的計算這次採買比上次快三分四十八秒時,

這時一雙厚重的手掌突然輕柔的搭在我肩上...

「hi~卡漠...沒想到在這裡遇到妳」嚴先生嘴角上揚臉部線條柔和,

「啊~嚴先生!!」我驚訝的收起咬著姆指的蠢樣,

嚴先生順勢拉過我的推車非常紳士,這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我們並肩的走著 「喔~對了~我有發現在樓梯轉角下有幾張鉛筆的人物速寫是妳畫的嗎??」

「恩...是....」我有些羞怯,畢竟那些畫都是我在休憩時,難登大雅之堂的隨手塗鴉,

「真的是妳畫的~我就知道妳不一樣」嚴先生得意的好像發現了一塊寶石,

他看了看手上的錶,接著便說: 「恩....時間也不早了,我請司機將妳買的東西送到管理員那,

 禧萊登就在附近,那裡的日本料理鮮美度一等一,如果妳不介意就讓我請妳吃個便飯吧~」

 我難以拒絕嚴先生的邀約,他是如此的平易近人,完全沒有資本主義的階級色彩,

 嚴先生並不像其他有錢人把我貼上標簽,認為我只是豪宅裡那些百萬瓷器的維護者, 靠時間掙得微薄薪資的底層勞力者。

 

 

他的眼神很友善,我像是他多年不見的朋友,平等而且隨意~

 

 

 日本料理餐廳由黑色、紅色、金色所構築出的優雅神祕與奢華,

餐具的顏色質感都非常講究,擺放的整齊素淨, 現場鋼琴演奏優美的旋律牽動每個人的嘴角,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將談話時的音量放低, 享受美食與音符帶給人聽覺視覺與口慾上的極大滿足,

 嚴先生有深深的法令紋,皮膚黝黑看得出來常打小白球所呈現出的健康膚色,

 不算俊俏的臉卻充滿陽剛與男人味, 他夾起一塊生魚片放入嘴裡,從他的表情看得出味道有多麼地鮮美。

「你知道妳畫畫, 畫的很棒嗎?」他延續了剛剛的話題 「我覺得妳內心蘊藏著能量,是個特別的女人」

「我縱橫商場二十幾年,不敢說閱人無數但還算不少,我相信我的直覺」 他用筷子撥開生魚片上的鮭魚子,

然後停頓了十秒繼續說著。 「妳的人生不該是被困在一個美麗的城堡,一成不變得做著打掃這個工作」

 「這樣說好了,妳清潔工的薪資能有多少呢?把工作辭了吧~我一個月付妳十萬」

 「就當我在培養未來藝術界的新星,妳好好去發揮妳的天分」

「我想看到妳有一天能在藝術界有所成就,等等我帶妳去師大買些美術用品.....」

 「我希望妳花更多的時間與心力去茁壯妳的天分。」嚴先生認真而沈穩的說著 ,他的眼神落在我的雙眼等我回應,

不!!應該是他的眼神好似我已經給他答案了, 他點點頭,放下那雙精緻的筷子,拿起白色的餐巾布按了按雙唇。

「嚴先生...首先我...我必須謝謝你如此看重我...但是...但是我們此時此刻才算有真正的交談,

 你...你為甚麼要對我那麼關心,又...又為甚麼你如此確定我是個可以栽培的人才呢??」

我吱唔膽怯又帶了點興奮的矛盾情緒說著。

 

 

「老實說我的財富就算三輩子也花不完,金錢對我來說完全是身外之物,

也說不上理由跟原因,我單純的只是想幫助妳,妳就把繪畫當成是你的工作吧!!」嚴先生把頭一撇對我笑了笑

「只是希望妳不要為了生活,而埋葬上天給妳的寶藏。」隨後他的眼神往窗外的山坡飄去, 用一種很深的思緒。

 之後我們的用餐以一種非常的輕快放鬆的節奏進行...... 。

 

夜晚我躺在我那小小粉紅色碎花單人床,床上有茉莉肥皂的香味,

我把雙腳往粉紅色牆上一靠,捏了捏大腿我不是在作夢吧~ 一個清潔婦人遇到充滿霸氣的富商,

 富商帶離她原本平庸的工作,幫她構築人生藍圖,完成她的夢想~藝~術~人~生。

這不是電影裡的情節就是小說裡的虛構吧!!我覺得上帝不只眷顧我, 還把花圈帶在我頸上

,拉著我體驗人生的美好~ 我滿足又放鬆的展開雙臂,將雙臂枕在柔軟的床墊上,

身體和牆面呈現90°的放鬆,90°的滿足,90°的愉悅........

 

 

對了~這時我從床上彈了起來,我親愛的王文怎麼都沒消息呢!!

 我拿起手機撥號..... 「對不起!!對方電話無法回應,請稍候再撥...對不起!!對方電話無法.....」

電話那頭是不帶感情的語音。

我心裡咬牙咕噥....「王文~這就是你這一星期最想跟我說的話是嗎!!!」.

憤怒不安馬上吞噬剛才的滿足喜悅... 為甚麼關機???

因為診間爆滿的狗先生和貓小姐嗎??

 難不成是太累太忙昏倒了?? 還是跟可愛的護士看電影去???

手機掉了??手機壞了??手機不見了???

有一百個問號在我腦子裡排列, 我抓起披掛在沙發上的羽絨外套匆忙出門,

灰黑色的天空壓得很低很低,心跳不規律的躁動,不安的情緒壓縮著我的呼吸....

今晚我必須替這一百個問號,找尋一個合理的答案......(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