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幕低垂,空氣裡有枯葉的味道、濕氣的味道、泥土的味道、緊張不安所散發出慌亂的味道,

來不及妝點,一頭凌亂的髮,臉部肌肉緊繃,睫毛沒有延伸出風采,雙唇沒有唇蜜鋪梗,

膚色更沒有粉底來更新,我知道,這一下子王文應該會離我更遠了吧!!

不安讓我沒有時間把自己包裝成禮物,很快的~我到了王文的住所,老公寓的大門沒關,

呼~深深地吐了一口氣,這樣我就不會驚動王文,腦子裡快速閃過會不會枕邊的溫度已經換角,

這個念頭!!光這個念頭!!就讓我難過的想要死掉!!!

仰著頭看著夜空沒有繁星點綴的落寞,這突然的出現會不會讓我發現心碎的真相,

不敢想像,但好奇與女人的直覺,都像一個無形的滾輪,推動著我去發掘,去挖索,去窺探冷淡背後的真相~

側著身子像影子穿過半掩的紅色木門,沒有任何聲響將自己隱藏在空氣裡,腳尖掠過每個階梯,

扶手和樓梯間的轉角,除了我的心跳這個世界好像沒有呼吸,安靜到令我害怕~我拿起盆栽下的鑰匙,

我的動作很輕很輕,一切都必需成了慢動作分解鏡頭,讓『慢』這個字變成動詞去分解音量消化緊張,

再用極其輕柔像貓一樣的腳步,像賊一樣的一躡一踮,穿過客廳繞過音響,

很好~地上並沒有異物如女人的內衣、內褲或使用過的….衛生紙.........內心小小的慶幸~呼~

王文房門半掩透著微弱的昏黃燈光,房門被我輕輕撥開發出嘎嘎聲響,嚇得我緊閉雙眼,

好似閉上了眼睛,就可以消失,一切都當沒發生全身而退,停頓了兩秒,

勉強的撐開一隻眼,掃描了整個房間,王文在被窩裡側躺裸身露出寬大結實的膀子

睡得可沈可香,我沒有驚擾王文,柚木的書桌上堆滿發票、名片、書本、香煙、幾張鈔票和零錢,

電腦沒關,輕輕拉開木頭座椅,熟悉的臥房非常老舊古樸,也是因為這樣,

讓我欣賞著王文不奢華浮誇,,印入眼簾的是拍賣往裡一個心型的項鏈,情人節他並沒有送我項鏈,

再來是很多愛情心裡測驗~這都是熱戀或曖昧時才會玩的遊戲,

嗅到了王文對我的愛似乎似乎已經擱淺,雙手顫抖,很沈很沈的呼吸,

像顆千斤石壓著我喘不過氣,然後越來越緩慢,轉過去看著王文,

心更加酸楚我心愛的王文就在我的身邊,可是他的心卻已離我好遠好遠,

這時王文似乎意識到空氣裡的氣息不一樣,揉揉惺忪的雙眼,伸了個懶腰瓢了我一眼,

他的表情沒有喜悅,沒有熱情的擁抱,沒有深情的吻,就好像看到隔壁王太太,

接著他冷淡的說你怎麼跑來了,語氣冷漠的讓我打了個寒顫~我試圖勾起你的熱情,

我試圖屈身雙手環抱背對著我的你,柔情的親吻著你的頸子,

這時你只丟下一句…我很累…讓我睡一下好嗎?

頻率沒有起伏情緒沒有波動,便轉頭以手代枕隔絕與我的交集,

空氣裡飄盪著孤寂和著發酸發熱的淚水,不自覺的溢滿越界在臉頰上潰堤氾濫,

輕輕挪動身體,我的體溫對你來說都不再是渴望與探索後的滿足,

結局已經悄悄改變了愛的承諾,位移了曾經堅定愛的信念…..,

然而我知道我該在這場愛情故事裡退場,這不也是你渴望的劇情走向,

再說在愛情的末路上,總是由無情的冷血角色拿起槍桿上膛,

槍斃渴望再吸允一點愛情汁液的可憐丑角,我輕輕帶上房門,

如同剛剛進這房門一樣的躡手躡腳,一樣的無聲無息,消失在你的生命裡,消失在你的愛情劇本中………

我的愛情故事就像在烈焰下的冰淇淋,正心喜的想要品嘗就化了一地,

一切都如同燃燒的灰燼快得讓人燙手,就這樣我離開了王文,

離開了我醉心的愛情,再來的日子我沒有再提起這個名字….

.一個讓我選擇遺忘的名字…………

幾個月後,經由嚴先生的資助到了巴黎當洗碗工,

這是我選擇離開傷痛的方式,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用最複雜的轉換做最簡單的事…………這就是我……一個清潔工的愛情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