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悶熱的六月太陽毒辣的蒸發所有的水份
馬路熱的感到有些變形 ,一個失業的中年婦女莫妮卡(←整個鼻酸....)
在家裡除了看書上網 ,以她的年紀想要搏個鹹魚翻身的機率也不高(雖然她才氣縱橫,琴棋書畫樣樣會)
雖然她總是幻想她成了人氣作家擁有廣大粉絲
光靠版稅可以讓她周遊列國,吸取異國的人文精粹等等 .....
......也可以就此脫離窩囔的上班族生涯..........
雖然晚上她愛跟月亮說話或想像一朵雲來帶她流浪 ,可別以為她瘋了,她只是愛作夢
作夢就成了呼吸一樣,是她每分每秒都會執行的事...
這可是她蒐集快樂的方法..... 
 
.
........電鈴響了.......
 
 
郵差捎來朋友寄給她的書,書名叫小王子
於是莫妮卡匆匆的拆開,像是拿到寶物般的細細閱讀
她將整個靈魂溶到書裡與小王子結成莫逆
小王子告訴她星球裡的故事,莫妮卡聽得津津有味
 
 
 
有一顆行星住了一位酒鬼,小王子問酒鬼。「你為什麼喝酒?」酒鬼說「為了要忘掉。」
 「忘掉什麼?」 「忘掉我的自卑。」
小王子說著說著,莫妮卡也想著,醬的矛盾是不是所有人的矛盾呢???
擠痘痘→是為了擠掉醜陋→卻越擠越醜→這跟酒鬼是不是一樣呢???(莫妮卡有擠痘痘的癖好)
莫妮卡興奮的問小王子
小王子抓了抓頭不解的說,我不懂你們大人為什麼要這樣,破壞再建設然後建設好了再破壞
....我們非常愛護我們自己的星球,而你們卻對自己的星球都不好,任意破壞...
小王子果然是小王子說的話都有哲理多了
於事莫妮卡閉上嘴,繼續聽著小王子的故事
 
 
小王子到了另一顆行星
是實業家的行星。這位先生是這樣忙碌,以致於小王子到達的時後,他連頭也不肯抬起來看一看。
這位實業家說:我缺少運動,我沒時間散步。我是嚴肅的。 我每天只有不停的數星星  
星星那些鍍金的小東西,常使懶惰鬼做夢的。可是我是嚴肅的,!我沒有時間做夢
小王子跟我發牢騷說「那些大人們的的確確很奇怪。」
 
 
還有小王子珍愛的一朵非常驕傲玫瑰花
玫瑰說不怕老虎老虎有爪她也有 
其實是她那天真以為的四根刺
好可愛的玫瑰花,莫妮卡一聽便愛上她了
小王子愛看落日這點和莫妮卡也一樣 ,他們非常談的來
當然然還有很多星球的故事
 
 
不過最令莫妮卡感到有興趣的是小王子認識狐狸的故事
小王子是在一棵蘋果樹底下認識狐狸的
小王子說狐狸讓他懂了什麼叫做馴養,他是這麼跟我說著
狐狸說:「對我來說,小王子你只不過是個小孩,跟其他成千成萬的小孩沒有
    分別,我不需要你,你也一樣不需要我。我對於你也只不過是一隻狐狸,跟成千成
    萬其他的狐狸一模一樣。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們就彼此互相需要。你對於我將
    是世界上唯一的,我對於你也將是世界上唯一的......」
 
 
狐狸又說:
        「我的生活很單調。我獵取雞,獵人獵取我。
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也是一樣。於是感到有些不耐煩。
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的生活將如充滿了陽光般。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將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不同。
其他的腳步聲使我更深地躲進洞裡,你的腳步聲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叫出來。
再說,看吧,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
    什麼。這倒有點傷心。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於是當你馴養了我,這將是很好的一
    件事!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
小王子說著狐狸對他說的話
這令莫妮卡感到很感動,這樣的關係好比感情,當真愛來臨妳將是世界上獨一無二不可取代的珍寶
莫妮卡非常感謝小王子給她一整個下午的澎湃感官,一整個下午的感動莫名
 
 
小王子終要與莫尼卡道別
於是
他們勾了勾手要做一輩子的莫逆
一道光線閃過 ,小王子回到了屬於他自己的星球
................幻化成五萬萬個小鈴子的其中一個 ...........
 
 
 
2008.06.26   by  ying
 
 
 
後記:這麼棒的一本書竟然到了這把年紀才看到.......感謝好朋友寄這麼一本好書給我
粉絲朋友們大家快去買來看,看過的朋友們再看ㄧ次,小王子會給你不同的啟發與感受
.......跟著艾修伯里一起成為一個小孩,會再次的找到天真與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