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我哭得很慘....
 
 
 
 
原來我還是個天生柔弱的女人,即使.....總是武裝的很堅強....
 
那時顧不得矜持、自尊、或面子、一頭栽進你懷裡,痛痛快快的大哭一場
 
你一手握住我的肩,一手順著我的髮,沉默不語....只是靜默的將我擁在懷裡。
 
「乖!不哭了,聽話~」疼惜的哄著
 
 你甚至不問過我的傷心,似乎從過往的書信裡,已嗅出傷心的本質
 
印象中,只記得你不斷將面紙遞給我,擦拭因淚水浸紅的雙眼
 
也許是哭的太累,就這樣哭著睡著了吧!!!
 
 
 

下床赫然發現你捲縮在地板上,身上只蓋著自己的黑色大衣
 
我將毛毯輕輕的鋪蓋在你身上,悄悄的趨向你,一手撐著地板挪向你身旁,
 
枕著夢的你睡的很香甜,這時的我才細細的勾勒著你的輪廓
 
不算俊俏的臉,但有個性的菱角,濃濃的眉毛感覺應該有著濃烈的性格,高挺的鼻子
 
厚厚的唇,下巴有個像勞勃狄尼洛一個小『W』~
 
脖子幾乎和腦門兒一樣粗,我的視線再往下移,是鼓起的壯碩胸肌,臉一陣漲紅....
 
『shit!!!』我咬著唇,懊悔著剛剛的失禮,於是躡手躡腳的墊起腳尖,像貓一樣無聲的跨過你的身體.......
 
 
 
 
到廚房煮了一壺咖啡,煎了兩個八分熟的荷包蛋和火腿,烤了兩片焦黃的吐司抹上奶油
 
分別呈放在兩個大的白色圓盤,將幾片昨天在路邊摘的小野草灑在中間
 
這樣紅的、綠的、黃的、白的都有了,顏色豐富極了!!!我開心的端到餐桌上。
 
 
 
東京的早晨,陽光難得露臉,比起幾天前的冷峻,今天多了份甜美,也可愛得多。
 
 
 
在耳邊輕聲的喚著:「喂~圭宇凡起床囉~」輕輕搖晃著你的肩膀
 
圭宇凡柔柔惺忪的雙眼「啊~妳起床啦!!婼白對不起昨天.,我看著你,看著、看著就睡了,呵呵~」你抓了抓凌亂的頭髮,傻傻的笑
 
「有什麼好看的啊!!!吃早餐啦!!!」為了粉飾昨天的糗態,我音調刻意的又冷又不削。
 
起身順手拍打你的肩膀「起來了啦!!!還再做夢啊~」你仰著頭,傻笑著。
 
 
 

圭宇凡拉開餐桌椅,坐下時撥了撥凌亂的頭髮「哇~好豐盛的早餐喔~真是賢慧,娶回家當老婆準沒錯!!!呵呵」
 
我瞪了你一眼「吃你的早餐啦!!!廢話少說!!!」
 
你雙手握著熱呼呼的咖啡杯,來回摩擦著杯緣,盯著我瞧,眼睛瞇成一條線笑著......
 
「昨天妳睡著的樣子,好可愛喔~像一隻沒有攻擊性的小貓咪」
 
「而且我發現你的鼻子小小翹翹的好可愛,還有長長的睫毛也很可愛,嘴唇也很 .....很性感..喔~不~也很可愛!!!.呵呵~」
 
 
 
 
我撕著一小口一小口的吐司往嘴裡塞,想著這男人挺君子的也沒趁人之危,我在這異鄉之地,一切都如此陌生
 
要是他動了點非分之想, 我想我也無處可逃 ,但他並沒有這麼做, 他只是努力的讓我開心努力讓我開懷的笑
 
這時心裡是暖暖的~暖暖的~
 
 

涱紅著臉,這次沒有再惡巴巴的制止你說下去,我微笑的說:「有吃飽嗎? 還要不要我幫你再烤片土司? ?」
 
你倒是被我突然的溫柔給嚇住....結巴的說:「喔...喔  ..好啊~」然後走到玄關去倒咖啡.....
 
 
 
 

「對了!!!婼白今天我們要去參加一個聚會」你一邊幫我倒著咖啡,一邊說著 
 
「什麼聚會???」我疑惑的問
 
「我在美國待了三四年,以前社長和同事知道我回日本了, 所以他們發了郵件給我,約我去聚聚聊聊」
 
「在一家燒烤店」
 
「可是我又不會說日文,英文也講的2266的啊!!!」
 
你邊說著邊將襯衫的衣領,翻到灰藍色毛背心外面,然後圍起芥茉黃的羊毛圍巾「放心!!!我會在妳身邊的」
 
 
 
 
 
 
日本的燒烤店,大致與台灣的日式燒烤店感覺相同。
 
昏黃的燈光,充滿日式風格的擺設
 
服務生個個都十足活力的招呼客人,每個服務生的笑容都很燦爛,燦爛到嘴角都快碰到耳朵,
 
可見他們是多麼熱愛自己的工作,而且百分之百的敬業與投入。
 
 
 
 
 
三個男生一個女生朝我們這桌走過來,熱情的向我們揮了揮手!!!
 
年紀較長的,應該是社長吧!我想....頭髮稀稀疏疏,但感覺親切而穩重
 
另外兩個日本男人,算有型的雅痞,而那個日本女孩有顆虎牙,笑起來很可愛,很像八零年代的青春偶像"松田聖子"
 
他們用日語熱絡的交談著,眼神突然全往我這兒聚焦
 
我一時手足無措,僵著微笑不停點頭,微懦又緊張的說:『摳...妮..基哇~摳...妮基哇~』像個小媳婦兒一樣的乖巧
 
心裡不斷的咒怨著,你著個"臭鮭魚飯「你~死~定~了~」要我來這兒,分明是找糗讓我出。
 
 
 
 
 
 
 
明蝦由鐵灰轉換成赭紅 , 牛小排烤出的油脂霹哩叭啦作響, 滿屋子燒烤沁出的肉香炭香
 
背景音樂是聽不懂的日文歌,但節奏輕快,這讓我也跟著鮮明的節奏,輕打拍子
 
清酒溫潤在寒冷的東京,能將冰寒化為無形,當然也是不能少的配件

「kan pai~」大家高舉青酒然後一飲而盡
 
虎牙妹紅紅的臉看似微醺,不停的傻笑身體往圭宇凡靠攏,感覺有些親密
 
女孩仰頭看著圭宇凡,不知道說了些什麼???然後花枝亂顫的笑著,一個勁兒就往圭宇凡的胸膛貼去
 
我和圭宇凡交接了一個眼神,他的無辜,我的殺氣!!!!!
 
一把炙熱的無名火焰在心裡燃燒著!!!!
 
撇過臉去,用憋腳的英文和坐我身旁的雅痞男有一搭沒一搭的交談著
 
 
 
 
 
不知怎麼????我胸口悶悶的,是吃醋嗎???
 
再仔細聽著,怎麼也聽不懂的日文,他們是在交談些什麼???
 
還是這可愛的日本女孩,會是圭宇凡的前女友???
 
複製的問號,像迴轉壽司般在我心裡盤旋著.....
 
「kan pai~」「kan pai~」大家喝得盡興~~~~
 
 
 
 
 

搖搖晃晃的,果然不勝酒力,圭宇凡攙扶著我回租屋處
 
一進房門我憤憤的將他推開!!!!
 
圭宇凡錯愕的看著,但還是趕緊過來扶著發了狂,又站不穩的我
 
藉著幾分醉意,發瘋似的對著圭宇凡咆嘯著!!!
 
「你這個花花公子!!!」
 
「在我面前跟那個日本妹卿卿我我,你當我瞎了嗎???」
 
「我大老遠從台灣到日本,就是看你們親熱嗎???」
 
「你真是夠了!!!夠了!!!!夠了!!!!」歇斯底里的吼著!!!!!在寧靜的夜裡,這嘶吼更顯狂放
 
搖晃著走去衣櫃,氣沖沖的將衣服全重重的甩在地上.....「我明天就回台灣!!!」
 
 
 
 
 

你慌張的說:「婼白妳聽我解釋,妳聽我解釋.....那女孩就是單純的同事,她老公就是社長啊~」
 
「婼白你喝醉了~你聽我說好嗎???」
 
「是我白痴!!!相信你是個正人君子」我冷笑了一聲~
 
「我扶妳先躺一下,妳醉了!!我先幫妳泡杯熱茶,好嗎???」
 
「不要碰我,你這個噁心鬼!!!」我不停的咒罵著!!!!
 
「你當我是什麼!!!笨蛋還是傻子!!!」止不住的怒氣,停不住的往圭宇凡身上宣洩,又踢又打又咬
 
圭宇凡緊緊抓住我的雙手,將我壓在床上「我的用心難道妳感受不到嗎???」用從沒有的口吻,大聲吼著!!!
 
我停止掙扎我怔怔的看著你,眼淚也不聽使喚的在臉上竄流。
 
 
 
 

你起身,將散落一地的衣服拾起,手臂上有著被我咬傷的血印子
 
走到床沿,拿了杯熱茶放在茶几上你說:「快喝了解解酒,會舒服一點.....」
 
你握著我的頸子,疲憊且溫柔的說著:「早點休息好嗎? 我一樣會在旁邊陪著妳,看著妳入睡我才睡好嗎???」..
 
我沒有出聲只是流淚....
 
也許釋放了所有的猜疑、忌妒與忿怒,我沉沉的、沉沉的睡去.......圭宇凡將毛毯,舖滿我疲憊緊縮的身體
 
他趨身在前額留下一個很深很深的吻,模模糊糊中。。。我記得。。。記得那枚吻的溫度。。。
 
 
 
 
 
 
 
愛。情
 
在最美的時候可以存於永恆嗎。。。
 
如果是
 
那麼可以將我封存於你的記憶,然後無止盡的延續。。。
 
 
 
 
 
  後記:只要跟"七"沾上邊的都會紅........例如七先生..........
an  imaginative story  by ying   2008.10.27
photo from web  NORDLJUS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