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吃嗎???這是日本最好吃的拉麵,」圭宇凡得意的笑著
 
「長年旅居日本,當然是個日本通,所以跟著你吃,跟著你玩就對啦!!你說對不對」我滿足的說著
 
這拉麵真是道地,味增的濃淡適中,拉麵Q中帶勁,我吃得唏哩呼嚕~
 
「妳看妳像個小孩吃的滿嘴油光」
 
你用餐巾紙按了按,我唇上被油光暈開了的口紅....
 
「都快三十歲了,我怎麼看妳都像個還沒長大的孩子,」圭宇凡順帶嘟噥了幾句。
 
 

 
我的軀殼是快三十,可是我的靈魂永遠都不想長大呀!!!!
 
心裡想著,並非我害怕老去,並非害怕容貌凋零,而是害怕在時間的巨輪裡嚐到了哀恆欲絕的失去....
 
誰說年紀增長,靈魂就得跟著滄桑,我只想永遠當個小女孩,如果拒絕長大,時間就可以停止前進的話
 
那麼媽媽也就可以........也就可以不用接受那一連串化療的苦難折磨,而我就可以永遠永遠當那個賴著妳黏著妳的小女孩.......
 
每個人心裡都住著一段不想說的傷心.,而我也不例外。 
 
 

「喂~鮭魚飯,誰准你說我的年紀啦!!!」
 
「哈哈哈.....好!好!好!不說,這就不說!!」
 
 
 
 
「對了!!等等我帶妳去迪士尼好嗎??」
 
「我知道妳曾經跟我說過,妳最愛坐雲霄飛車,對不對!!!」
 
「看不出來妳柔柔弱弱的外表,怎麼會喜歡坐雲霄飛車???」
 
「妳真的好不一樣,好特別」說完往椅背一靠,手往自個兒胸前一抱
 
好似看到一個長了三隻眼睛的奇怪小動物,像是在研究什麼似的,研究起我來
 
「蓋什麼啊???女人一定要以柔弱似水,經不起一陣風吹的形象才叫女人喔!!!」我不解的問
 
「喂!!!你剛剛說你真的要帶我去坐雲霄飛車???好啊!!!好啊!!!」我開心的拍手叫好。
 
你回應以燦爛的笑容,那是一種只要我開心,你就心滿意足的神情~
 
 
 
 

日本真是個禮數周到的國家,深深的體認
 
這怎麼說呢???
 
過馬路時,交通警整齊筆直的兩個或三個站在斑馬線邊緣
 
他們會在綠燈時將展開手臂,像蝴蝶一樣的展開雙翅,護送人們過馬路
 
當我們都安全抵達對街時,交警還會九十度的鞠躬像是謝謝我們,給他們機會服務
 
我的雞皮疙瘩都豎遍全身,這禮數周道到讓我感覺在日本,是備受尊重的。
 
 
 

這也讓我想起,一段好久好久對比的往事
 
有次爸爸開車載著我在上班的途中
 
而左邊有車停著,右邊有一台卡車正在卸貨,在小小的巷弄裡
 
眼看著無法通過,就想停著等他卸貨完畢吧!!!
 
這大哥司機穿著白色內衣,像魚網包裹在他肥大壯碩的黝黑身體
 
他叼了根菸,漫不經心的走過來,看了看左右的距離
 
又看了看車裡,一副....喔~不過是老弱婦孺的模樣,無須退讓之態
 
嘴裡嚼著檳榔,屌兒啷噹的夾著藍白拖鞋的又走回去卸他的貨
 
我在車裡氣得跟爸爸說:「爸,你在車裡等著,我下去跟他說去」
 
 
 

「對不起~司機先生,你可以往後開一點,好讓我們通過嗎???」我壓抑著我的怒氣.....
 
這大哥輕藐的從上到下打量著我。
 
操著台語說:「技術賣,丟邁開車啦!!!」講話時那根煙跟著上下搖晃,像蹺蹺板
 
「你不往後開一點....我..我就叫警察來」我面紅耳赤的作勢要打手機,請交警過來時
 
這個大老粗惡狠狠的飆著國罵....
 
「幹!!!令老師哩,渣某郎恰北北,是相小,幹!!!」順帶吐了口檳榔渣,才緩緩的將車往後開
 
怒氣沖沖的我,踱步上了車,狠狠的摔上車門
 
「馬的!!!看我是女人家好欺負嗎???」
 
「怎麼啦!!!女兒」
 
「爸~你快開車....」
 
腦門充血的我與他會車時,氣呼呼的搖下車窗時也冷不防的奉送他"一字"真經
 
我尖銳的大叫一聲「幹~」迴音在整個小小巷弄回繞著響亮~
 
再匆促的搖起車窗!!!
 
這時大哥氣的跳下車,拱起他的豬蹄膀,惡狠狠的眼睛綠凸凸的"青"我,頗有黑道大哥的架式,往我這裡走近
 
走過來時...他的腳步很大肩膀也搖擺得很大..風揚起了大哥的五分短褲,隱約看到腿上的刺青
 
這可把我和老爸給嚇傻了!!!!
 
爸爸不斷的數落我...「女孩子家,說什麼髒話!!!你看你招惹到流氓了......這....這可怎麼辦???」但這些話我完全都沒聽進去
 
我預感我會被揍,而且是被扁的很慘...... 心臟破錶的跳著,緊張的快窒息
 
緊抓著老爸的手臂,縮著身子,閉著雙眼害怕的求助說「爸~快啊!!踩油門啊~」
 
「綠燈!!我怎麼踩油門啊~~違規會被罰錢啊!!!」爸爸慌張的說
 
「你...你是要你女兒被打成豬頭!!!還是寧可被罰錢!!!」我語帶威脅尖銳的叫著
 
這時老爸油門一踩,揚長而去~
 
我鬆了口氣~呼~
 
得意之中餘怒未了,我將中指伸出窗外,對他挑性的嘲弄一番,這該死的傢伙....
 
直到他從我的視線裡,由一坨變成了一個黑點....
 
 
 
 
我一直討厭以大欺小或仗勢欺人的不合理現象
 
我用我的方式武裝自己,即便知道這是錯的......
 
而你的離去是否也歸咎於這執拗的脾氣呢?????
 
 
 

夢想中的迪士尼,繽粉多彩的迪士尼,就在我眼前,像是走進了童話世界
 
我仰望著,像個小孩看到糖果屋般的大叫,興奮的不得了
 
拉著你的手,搖晃著,吵著要你陪我坐雲霄飛車
 
「婼白不要再耍任性啦~我有懼高症,妳不是不知道我從沒做過雲霄飛車,妳饒過我吧!!」圭宇凡求饒的說
 
我不管一個人坐雲霄飛車多無趣,你一定要陪我你一定要陪我」
 
拗不過我的懇求,鮭魚飯於是面有難色的答應了
 
在儱長的隊伍,逐漸消化到由我們登場
 
心臟撲通撲通的跳著,我的眼睛發著亮
 
這九彎十八拐的巨龍,實在太刺激了
 
光看就激增了我的腎上腺素,扣上安全帶
 
「不要緊張啦~」我試圖說服你的不安,只見你緊張得說不出話
 
「喂~鮭魚飯你很俗辣耶...這有什麼好怕的啊!!」
 
「妳少在那尋我開心,就跟妳說了...我..我有懼高症的」
 
這時話還沒說完,鈴聲一響,這像炫風一樣的速度,讓我們都頓時往後仰
 
我扭頭看看你,後面像有隻虎視眈眈的老虎,正準備把你吃掉似的,你閉著眼,緊咬著牙害怕極了
 
你手緊緊的握者前方的扶手,像是可以把扶手擰出汁來...
 
我大叫:「喂~鮭~魚~飯~張~開~眼~睛~看~啊~呵呵~」
 
而你始終緊閉著眼,死也不睜開
 
這搞怪的巨龍,讓人嚇破膽的巨龍,先是鬼祟的往上攀爬
 
然後登高一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下俯衝
 
驚叫聲此起彼落。。。。。。
 
瞬間的速度,放開扶手我將雙手高舉
 
~呀呼~我鬼吼鬼叫得高喊著「來~吧!!!你~這~隻~大~怪~物,我~不~怕~你~」
 
速度之快,風速之強進的往我的嘴裡灌
 
力量之大,我像含了一整顆饅頭,臉部的每條神經都無法使上力,當然也無法闔上我的嘴。
 
 
 

圭宇凡像是站在山峰對著山谷大聲的喊著「喂~婼白~婼白~」
 
風速快到像是一道牆,阻隔著你的音量,而你必須吃力的吼著,我才能清楚聽見
 
「為~什~麼~我~坐~雲~霄~飛~車,我~的~屁~屁~會~癢~癢~的~啊~」你依舊緊閉著雙眼
 
我竭力的喊著:「不~要~怕~啊~」
 
「你~該~不~會.....嚇~的~尿~失~禁~吧~」我戲謔的說
 
「哈~哈~哈~哈~哈 .....」
 
好久好久........我沒有這麼開心的笑了,發自內心的笑了
 
我看著高速而模糊的景象,每個毛孔都釋放著我所有的陰鬱
 
此時此刻我是快樂的,是的,我是快樂的...
 
 
 

就這樣,我哄著、拗著、拉著、拖著圭宇凡陪我坐了,不下十次的雲霄飛車
 
直到天色由亮白到紫紅,太陽與月亮交接了位置,我才心滿意足
 
而你像是被嘞住脖子的木偶,突然放了鬆,卻滿臉蒼白
 
魂魄似乎都被驚嚇,琅倉的甩出了軀殼
 
我的手在你的胸前比劃比劃,嘴裡念念有詞
 
你疑惑的問我「這是在做什麼呀???」
 
我說幫你收驚啊!!!在台灣廟宇裡的婆婆都這樣幫人收驚的
 
「圭宇凡的三魂七魄回來啊~」我喃喃自語
 
你習慣性的抓了抓頭,傻楞楞的笑著~
 
 
 
 
 
「來~你拉著我的手,我帶妳去買妳最愛吃的香草冰淇淋」
 
草地結著白霜,你小心翼翼的扶著我走著
 
三年多的日子,我慣以囚禁我的快樂獨飲寂寞美學...
 
媽媽去天堂旅行後的一年,接著你也拋下我,逐以自己的人生流浪,哀歌在流浪的日子裡伴隨惶惶終日
 
一個無法相見一個見不了面對我來說是同等的哀悽..............說好的幸福呢???
 
 
 

而眼前的這個男人,蒐集著我的笑容,來代表著他的愛
 
於是眼淚燙著我的眼,用一道痕線試著說服遺忘過去.....第二道痕線用來弔念哀悽的傷心....
 
「婼白...妳怎麼了???」圭宇凡緩緩的托起我的臉頰,溫柔的說著
 
「我...我...沒有什麼...我太開心了...真的..謝謝你」
 
眼淚和鼻涕糊在一起
 
飄起雪了~
 
碎花似的雪末,讓風吹亂了方向
 
你遂以一個擁抱,緊緊緊緊的將我摟在懷裡
 
香草冰淇淋掉在地上與雪地融成一色
 
冷風怎麼也穿不透這時正炙熱發酵的愛情.....
 
 

後記:只要跟"七"沾上邊的都會紅........例如阿扁(←白賊"七")..........
an  imaginative story  by ying   2008.10.26
photo from web  NORDLJUS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