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鄰居粗魯的曬衣聲響把我吵醒,那一家子真是讓我受夠了,兒子總可以在半夜鬼哭神嚎的唱著周杰倫的歌,唱到高音處就分岔,

像貓被重物打到淒厲的叫聲,我曾有一次無法忍受拉著窗簾掩著臉,摹仿著外省婆婆的腔調,對著窗外大叫哪個死兔崽子啊~

半夜還在唱啥死人哭調子,連鬼都不聽~吼完這才讓我暢快,躡手躡腳的又跳回我的小床,我豎著耳朵聽....

出奇的安靜這招果然有傷到他,但這好景不常,三天後那分岔的嗓音,伴著五音不全的鬼叫聲又在夜伴時分號角響起.......

 

我懶洋洋的起,身無精打采垂著肩,拖著步伐走到浴室照著鏡子,三十幾歲了,果然經不起幾夜的失眠,臉色暗淡毫無光澤,

兩眼無神,皮膚粗糙的像菜瓜布,這樣的日子白天關在房裡發呆或看書晚上則喝酒

(強調是自顧自的在房裡喝悶酒然後聽著carla bruni的法文歌曲)我認為這極為浪漫又帶點淒涼,是失戀必要的儀式之一....

非得把自己弄到極醜,把心碎搗成末狀在混著酒精一飲而盡,這樣的暢快可以像嗎啡一樣稍稍的止住我的傷痛.......

 

愛情開始總是像繽紛的花海,有蝴蝶圍繞,陽光撒在上楊的嘴角,眼睛總是歡心成一彎明月,

雙腳都會長出翅膀輕盈的跳著華爾茲,爾後是平淡取代雀躍,像是黑白的紀錄片少了色彩少了一抹歡笑,

再來就是背叛和眼淚組成的心碎.....一直都是這樣的循環不是嗎???

但是誰又能阻擋愛情來了帶給人的歡愉,即使知道美麗的背後就是毒藥, 也要粉身碎骨的愛它ㄧ場.....

 

分手的第三天,電話的那頭你溫柔的說: hi~我剛下班妳吃了嗎??

我看看電腦上的時間九點四十分, 心裡怦怦的跳著還故作鎮定的說,

「恩....還沒.....我...我吃不下」(事實上自從那天,你想自由的呼吸之後,我就沒有再從食道裡滑過任何食物)....

「恩....我很想吃妳家附近的陽春麵,那等等約莫十點半,我開車去妳家接你,我們一起去吃好嗎」??

「喔....好...」我不停的咬著手指以減輕我的緊張...

你像沒發生事情ㄧ樣....好像我們沒有分手,這感覺又回到你剛開始追求我時,那甜滋滋的景象,, 殷勤又溫柔...

不過你沒有叫我「寶貝」取而代之是「hi~」這個字眼,光這個字眼,又足以讓我的心像被丟到果汁機裡被攪榨般的痛苦......

 

分手後第一次見面,讓你看到的是驚嚇指數破表的素顏

(這告訴我們上了年紀的女人,真的經不起心碎)+憔悴+酒精會讓毛孔放大兩倍甚至三倍的醜陋.我沒打扮

原胚呈現,只是想讓你看到我為了你無助而凋零,

(我希望這樣激發你的同情甚至幻想著你說:歐~寶貝我不離開妳了,讓我當妳的大樹為妳阻擋所有的風雨吧!!!)

 

 

 俊挺的臉你一樣如此迷人.你看著我溫柔的笑著,我不懂你笑裡的含義, 但我分析裡面應該有一部份是

(好加在跟妳分手了,妳看看你現在的樣子, 簡直像吸了毒的瘋婆子狼狽又憔悴)又或者是

(妳看妳,為了我妳可以把自己搞成這模樣,足以見識到我的男性魅力了吧!!!然後驕傲的竊笑.....)

 

「還好嗎??」你溫柔的說

「還好....」我們的對談有一些尷尬...又有點陌生...

只不過才三天怎麼會這樣??我充滿疑惑??? 我凝視著雕塑般的側臉,那弧度極為利索,

像個藝術大師一氣喝成的筆觸,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則太少,恰如其分的為在剛好的位子,迷人又優雅.......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