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追著時間倒轉.....
 
小學二年級我清楚記得
那是個蟬鳴的朗朗夏日
班導師課餘開班教畫畫,三分之二的同學都興烈烈參加了
於是我也吵著跟妳說:我要學畫畫
吵著嚷著倔強的說:不讓我去學,我就不去上課
但是那時家裡的經濟狀況並不好
我穿著小小的藍色百褶吊帶裙,衣服是妳燙好的筆挺白色上衣
一邊幫我準備著便當然後放到紅色的提袋裡,沒說一句話的走進房裡
妳掂著腳往大衣櫥上的皮箱下,抽出幾張紅色鈔票
小小的我看著看著,撇見妳紅紅的眼睛....
我的無知
.....讓那年夏天的天空藍,裹上了沉沉的憂鬱 ....
 
 
 
........長大了.....
開始的情竇初開,年少輕狂
對於愛情,那是我的一切,我的世界
愛到瘋狂時對於妳的話,根本擋在耳外
失戀不吃不喝將自己反鎖在房內哭泣,媽媽則坐在客廳落淚傷心
我將耳朵和心都關上,只在乎那自以為是的愛情,在裏頭裡~轉啊~轉~
直到累累傷痕
再反芻著妳的叮嚀
才發現句句都是拉著我,不讓我掉進烈火灼身的境地
我的無知又添一樁 
 
 
 
 妳是那種將所有愛都給孩子的媽媽
但絕不溺愛
即使妳的身子漸漸虛弱,請了幫傭阿四到家裡
妳還是告誡我們要對待阿四如家人
因為他們的國家窮,才需要離鄉背井的出來賺錢
但不代表她的身分比別人卑微
仲介希望我們吃完飯,再讓阿四來吃或另外裝給她吃
妳堅持大家一起用餐,不要分主僕
她是來幫我們分擔工作的,我們要感謝阿四的幫忙,妳說著
所以買菜時妳也要我們一起拿菜,而不讓阿四一個人拿
妳說:雖然這是她的工作,但是如果我們可以幫忙又為什麼不?
 
 
 
凡事都以身作則的母親
堅毅與善良
我牢牢記著妳的教誨 
 
 
病魔放肆猖狂的奪走妳的健康
妳依舊擔心的不是自己的身體......而是一家人好嗎?
被子有蓋嗎?衣服有穿暖嗎?有吃飽嗎?
 
 
 
也許
 
老天妒忌我有一個那麼好,那麼偉大的媽媽
於是...硬生生的拆散我們的天倫樂
妳已經到天堂旅行四年多了
一個沒有回航的旅程
而我只能用思念回溫影像
 
 
天使沒有離開,只是換了方式存在
........是嗎...... 
 
 
 
 
 
 
 
2008.11.09 by ying
 
後記:時間一分一秒的過了...代表與父母相處的時間又縮短了,『珍惜』與父母相處的點滴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