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用一部好電影當我2009年的開場。。。
 
 
於是搜尋了這星期上映的片子,吸引我的目光是一部改編自普立茲文學獎小說的電影《禁慾》
 
拿起電話:喂~~ 走~~~ 我們去看場電影吧!!當成是2009年的開幕式,電話的那頭妳爽快的一口答應....
 
 
 
坐在電影院漆黑的氛圍裡,一如我黑壓壓的心情,當然我還是抱著朝聖的心態,來觀看奧斯卡影帝班金斯利和潘妮洛普克魯茲的演技....
 
片中是敘述一位知名中年大學教授大衛凱布希(班金斯利飾),他的博學和自信,也形成了一種性魅力。
 
這個飽讀詩書、看似充滿成熟魅力品味優雅的老男人,追根究柢壓根是個長不大的男人(我覺的啦....)。
 
年輕時拋棄了家庭,流連於女學生之間曖昧與被崇拜的情愫,直至遇見神祕美麗的康蘇拉(潘妮洛普克魯茲飾)後
 
愛情讓他像年輕人般衝動、善妒、猜疑、惶惶不安,他深愛著康蘇拉迷戀她完美的肉體卻又害怕承諾害怕婚姻的束縛,三十歲年齡的差距
 
讓他深信康蘇拉早晚會離他而去,即使大衛宣稱康蘇拉的肉體是個完美的藝術極品,但她不僅僅只是慾望的獵物,她強烈的自主性與豐沛的情感
 
讓大衛深深迷戀,焦慮與渴望並存著,因為害怕失去所以迴避所有該面對的問題,直至真的失去......
 
這部片對於生命、腐朽、忠誠、背叛、慾望、激情、肉體以及心靈的探討,頗值得一看......
 
 
 
片中的對白,我記得大衛的炮友( Patrica Clarkson飾) 掛著兩行熱淚感嘆的對大衛說:男人每天看我的眼神都在改變..
 
(意味著年華老去....老去...青春不再後自信的瓦解....@**xxoo)這也告訴我們"真愛"多麼難尋.........
 
如果沒有了青春的肉體,沒有了美麗的容貌,還會在妳身邊不離不棄的.....才是"真愛"......
 
一種心靈的交流,一種不需言語就懂的悸動(←大嬸妳醒醒...此人只有天上有)...
 
 
 
 
電影散場了.....
 
走在台北的街頭,妳我沒有過多的言語
 
我們各自心裡都擺盪著不同的故事,不同的悲傷及壓力
 
這時冷風不時的提醒我......
 
證明著.....自己還活著.....
 
 
 
 
2009.01.01  by y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