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機場‧候機室
 

〈8點10分搭乘日亞航空前往日本東京的旅客,請至2號登機門準備登機,謝謝〉。
 
 passengers flying to Tokyo on 8:10, Japan Airlines, please go to gate 2 thank you
 
日本アジア航空8時10分発東京行きの便をご利用のお客様は、2番ゲートへご搭乗ください
 
 
 
 
 
 
這是準備登機的廣播,再過20分鐘我便要搭乘這班飛機前往陌生的國度‧日本~
 
看著機場內熙熙攘攘的人群,每個人匆忙的腳步與各種情緒的神情,似乎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故事正在上演著,
 
而我呢?我這趟旅程又會有著怎樣的故事上演著呢?
 
去日本的目的是去見一個未曾謀面的朋友,一個網路上相遇的朋友,我們約好了,在今年的冬天來臨的第一天相約在日本成田機場~相見。
 
胸口緊緊的繃著,是緊張、膽怯、還是期待呢?複雜的情緒在內心交織著,畢竟這20多年我還沒這樣獨自一個人拖著重重的行囊出國。
 
緊張….因為我是大路痴,會不會迷路異國他鄉。

膽怯…..是因為我只會國語跟台語以及一點點的英日語,在這陌生的國度,會不會語言不通而出糗。

期待……是因為你,也期待我們的初次相見。
 
登上飛機後,依照機票座位號碼坐下,冷冷的空氣從鼻息裡呼出,成一縷白色的煙霧,輕輕了從嘴裡哈出一口暖氣,
 
肚子裡像是放著悶燒的柴火,白色的煙漫,往嘴裡竄出。
小時候,天氣夠冷,我喜歡這樣子用嘴哈著氣,彷彿從嘴裡竄出一朵朵白雲,然後片刻間又煙消雲散,如同魔術般的化為無形。
 
看看飛機窗外,冷冷的霧氣把窗戶都給結了層霜,手指在窗戶上游移著,移動成一個笑臉的圖案~~~
 
 
 

機上的機長廣播著再過15分鐘即將抵達日本成田機場。
 
看看窗外厚厚的的雲層,由灰轉成白,再轉成淡淡的薄霧,漸漸地可以眺望整個日本東京都,
 
窗外的景緻都是小小的,小小的建築房舍、小小的樹木、小小的車、小小的船…….。
 
想想小小身軀的我,也能自己獨自拖起行囊抵達了陌生的國度,不禁在內心為自己喝采,
 
隨著窗外景物越來越大,飛機著地了,在內心跟著陌生國度打了個招呼。
 
 
 
 
hi~ 早安 ……東京
 
 
 
 
出了登機門,在出國前買了幾本日語旅遊通猛K,深怕過海關會出糗,
 
於是邊走口裡邊默唸著:「哇搭西哇 蔻桑類斯  優露西庫」。
 
接著到達海關窗口,按壓了指紋及給了證件查核後,正式踏上了日本國土,
 
自1895年開始,直到1945年日本戰敗,這個曾經統治台灣五十餘年的國家,跟台灣有如牽連著臍帶般相聯相繫著,
 
從小時候的課本瞭解日本,從青少年時期的偶像文化瞭解日本,日本….對於我仍是那麼地陌生~
  
想想自己當初義無反顧的勇氣,背起行囊獨自飛到東京,只為跟一個陌生人見面,是瘋狂還是勇敢........
 
 
 
 
一條網路線將我們聯繫,而我在台北,而你在紐約,而我的白晝卻是你的夜~
 
因為紐約班機的延誤,使得我們的見面需要在等上12小時,這段時間我只能茫然的在機場商店街走著,
 
在這國度裡,都是說著我聽不懂的語言,飢腸轆轆的我說著惡補來的英日語,再加上比手畫腳,
 
如果對方還是不瞭解我說的意思,就馬上使用微笑招式(其實是傻笑)來擊退這尷尬的窘境。
  
這方法果真不賴,讓我得到快下架的奶油起司麵包,麵包店老闆是台灣移民,因為小時候就來日本定居的緣故,
 
中文講得有些吃力,但同是台灣人的背景,很快的由熟悉就取代了陌生,因此麵包店老闆就成為我的頭號大善人,
 
在這12小時內供應著我免費的麵包果腹,而我像貓咪準時等著主人餵食般,眼睛死盯著架上熱騰騰的麵包糕點,
 
麵包店老闆看出我的意圖,卻是貼心的說這是新口味的麵包,請我幫忙免費試吃評鑑一下,真是一個貼心的好人,
 
謝謝你。
 
在機場大廳找了座位,小口啃著美味的麵包,這小小暖暖的麵包,在這寒冷的異國裏溫暖了我的心,看看窗外,
 
如同棉絮的白色物體般緩緩地飄著,揉揉眼睛在看個清楚,是雪~真的是雪,下雪了...........
 
 
 

 裹著毛毯縮著頸,呼~~~~~~~好冷呀,你.........怎麼還沒到呢???
 
"圭宇凡"是他的姓名,請初在網路上聽到他的自我介紹時,我隔著電腦螢幕大笑了出來,因為他的名字音同"鮭魚飯",
 
也因為如此打開了我們的話題............
 
 
再過幾個小時,圭宇凡便會從美國飛到日本,我們相約在成田機場,這是書信來往一年又兩個月第一次會面,
 
經過12小時的疲憊又少了幾斤肉我想....大大的眼睛硬是在整個小小臉蛋裡更為放大吧。
 
輕輕刷上蜜粉,原本的白色洋裝,袖口是小包袖,在小小的肩上感覺比例對稱了些,但東京又冷又凍,
 
這樣的穿著無法抵擋寒冷,還是得妥協於氣候,於是圍巾羊毛衣、外加羽絨外套、刷白的牛仔褲與舊牛仔式的皮靴,
 
 簡直完全包裹住所有我的女人味,看起來就像千層捲心餅,站在機場洗手間的鏡子前,洗手間則被我凌亂的行李,佔據了一大半
 
這怎麼行!!!!.怎麼也無法接受穿得一身的雄壯去見圭宇凡,任性的脫掉了大衣,凍死也要美麗,捏捏臉頰,咬咬嘴唇氣色頓時紅潤。
 
 
 
在服務台的右手邊說好的....見了面還要講通關密語: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對方必須接著如影隨形....想著想著笑了
 
緊張到忘卻了發凍的手腳,在人來人往的機場里我顯得單薄又蒼  白...探啊探的怎麼就不見圭宇凡,會不會他錯過班機了
 
會不會臨時發生了什麼事...會不會.....咬著唇皺著眉頭..心裡又期待又慌亂.......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低沉又沙啞的聲音在我的耳畔輕輕的嚷著,一個轉身就撞上高大的圭宇凡,我迅速的將他掃瞄一遍
 
濃眉、單眼皮、沒有禿頭.、略帶男孩般的笑容,呼~~鬆了一口氣,還好長的跟照片一樣.
 
我漲紅著臉,意識到我自己太過明顯的掃瞄他全身上下
 
只好趕緊對著他說著....「喂...你....你.......剛到嗎???」
 
「妳是婼白嗎??? 妳確定妳是,那妳怎麼沒說通關密語」圭宇凡撥弄著頭髮傻笑著說
 
「通什麼通啊!!!通樂還通腸啊!!!」啪的我就脫口而出,任性的倔強一下子就彰顯出來,我毫不遮掩,也不扭捏大剌剌的像隻刺蝟
 
「好啦~~~好啦~~怎麼啦~~」圭宇凡急著問道~~也手足無措了起來
 
第一次見面他只想用幽默的方式,化解尷尬與緊張,我想應該是這樣吧....看他慌慌張張的樣子,
 
在這樣發凍的天氣額頭還冒了斗大汗珠,順著剛毅的臉部輪廓滑了下來
 
「喂...鮭魚飯...你知不知道我擔心死了,還以為你墜機了啦...ㄟ你知道嗎?我第一次這麼勇敢一個人出國耶,竟然是跟一個從沒見過的人,」
 
「這算冒險對吧....是的,是一場冒險,要你是壞人呢??或是人肉販子呢???...不過.....老實說.....我的思念.....壯大了我的勇氣,我還是做到了」
 
「你知道嗎???當我看到你的那一霎那,一切的緊張與不安都消失了」我的聲音微弱極小....小到大概需要讀唇語,才知道我在說什麼
 
「什麼???」圭宇凡急著聽清楚那微弱的音波...........
 
我噗嗤的笑了,在東京的繁華夜裡,心裡想著會就是他嗎???在揮別那段椎心刻骨的情感
 
空白多年之後,第一個悄悄熔化我內心冰山一角的男人......
 
 
  
後記:只要跟"七"沾上邊就可以紅,例如"海角七號".....
an  imaginative story  by ying   2008.10.16    
photo from web  NORDLJUS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
 
 
 のびた人陰(かげ)を 舗道に並べ
夕闇のなかをキミと歩いてる
手を繋いでいつまでもずっと
そばにいれたなら泣けちゃうくらい

風が冷たくなって
冬の匂いがした
そろそろこの街に
キミと近付ける季節がくる

今年、最初の雪の華を
2人寄り添って
眺めているこの時間(とき)に
シアワセがあふれだす
甘えとか弱さじゃない
ただ、キミを愛してる
心からそう思った

キミがいると どんなことでも
乗りきれるような気持ちになってる
こんな日々がいつまでもきっと
続いてくことを祈っているよ

風が窓を揺らした
夜は揺り起こして
どんな悲しいことも
ボクが笑顔へと変えてあげる
 
 舞い落ちてきた雪の華が
窓の外ずっと
降りやむことを知らずに
ボクらの街を染める
誰かのために何かを
したいと思えるのが
愛ということを知った

もし、キミを失ったとしたなら
星になってキミを照らすだろう
笑顔も 涙に濡れてる夜も
いつもいつでもそばにいるよ

今年、最初の雪の華を
2人寄り添って
眺めているこの時間(とき)
シアワセがあふれだす
甘えとか弱さじゃない
ただ、キミとずっと
このまま一緒にいたい
素直にそう思える

この街に降り積もってく
真っ白な雪の華
2人の胸にそっと想い出を描くよ
これからもキミとずっ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